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大突破大提升
2021-07-16 10: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省委、省政府确定2021年中国红博会和2022年江西省旅发大会由我市承办,现在距离2021年中国红博会召开还不到4个月,距离全省旅发大会召开也仅有10个月。7月13日至15日,我市在安福县召开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明确释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的强烈信号,正式拉开中国红博会和全省第九届旅发大会的“总序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有力支撑。

要强化“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生态”的共识,以不进则退的坚定决心,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发展旅游业是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旅游产业作为我市的重点产业,也是支柱产业,既要坚定不移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更要当仁不让成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力量。发展旅游业是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做大旅游总量与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举,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发展旅游业是办好中国红博会和全省旅发大会的现实需要。承办中国红博会和全省旅发大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可言,必须早计划、快动手、下真功,扎扎实实发展好、提升好吉安旅游产业,扎扎实实把这两个盛会办得出新出彩。

要强化“旅游玩的是特色、比的是服务”的理念,以求新求变的发展思维,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要重点做活“求特、求新、求优”三篇文章。求特,增强吉安旅游的吸引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西最大的资源就是井冈山精神,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发展好红色旅游。要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瞄准建设世界红色旅游目的地、国际知名旅游休闲度假区目标,结合传承井冈山精神,把吉安红色旅游做到全国最好,把吉安建设成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的示范区。同时,要用好吉安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资源、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出“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旅游产品,满足大众多样化、个性化旅游需求。求新,增强吉安旅游的引爆力。要在打造好各类景区的同时,抓住游客好奇的心理,精心策划、精细打造,创造出更多符合市场新需求的旅游产品。求优,增强吉安旅游的竞争力。必须树牢“游客就是上帝”的意识,把游客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让游客来到吉安放心、舒心、开心,来了还想来,看了还想看,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要强化“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定力,以全神贯注的最大韧劲,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要以大项目支撑大旅游。加快景区建设,促进要素增值,重点抓好文旅“五个一”工程。要以大融合推动大旅游。推进“旅游+”,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的边际和纵深,重点抓好“旅游+其他产业”“旅游+文化”“旅游+城市”三个方面的融合。要以大改革激活大旅游。探索推进景区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改革。景区经营要注重全业态开发,打破“门票依赖”,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做强龙头,支持市旅投公司做大做强,鼓励社会资本和民间资金参与旅游资源开发和项目打造,让有实力、有能力、有恒心的企业家一起来打造精品景区景点。鼓励支持旅行社走集团化、网络化发展之路,优化重组、抱团发展。完善全域旅游规划、开发、管理等方面人才的培育引进机制,加强现有旅游经营管理从业人员培训,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旅游人才队伍。要以大营销促进大旅游,唱响吉安旅游品牌,树立旅游“IP”。

要强化“个个用心、人人出力”的导向,以齐抓共为的强大合力,推动吉安旅游大突破大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大抓旅游、抓大旅游”的理念,担负起发展旅游产业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抓旅游作为“一把手”工程,对旅游规划、景区打造、项目建设等重大问题要主动谋划、亲自解题。要加强政策、用地、资金等方面的要素保障。要加强督查考核。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政策落实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认真查找问题,及时列出清单,及时督促整改到位。近期尤其要强化对“两个大会”筹备情况的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江上清风,山间明月,耳得为声,目遇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新时代吉安旅游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大突破大提升,为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全面现代化建设吉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井冈山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