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粮农粮企互利双赢
2021-07-14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泰和讯 日前,笔者来到泰和县丰颖稻业合作社,只见田垅里禾苗长势喜人,早稻进入收割季。据理事长刘丰春介绍,今年该社与嘉泰精制米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万亩优质稻产销合同,不仅解决了产品销路,而且价格比一般普通稻高出10%以上。

泰和县把实施优质粮食产业工程作为稳粮增收的重头戏,围绕做强粮食品牌,积极提高种粮效益。今年年初由粮食主管部门牵头,会同有关专家、粮食种植主体、粮食收储和加工企业商定,从全县水稻种植品种中筛选出湘早籼45、晶两优丝占、井冈软粘等13个产量高、米质好、市场适销对路的早中晚稻主导品种在全县推广。

为提高水稻优质主导品种规模化种植水平,该县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村,采取印发资料、现场咨询、培训等方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选用良种。粮食收储和加工企业与规模种植主体签订产销合同,承诺按高于市场价收购。县财政从产粮大县奖励资金中安排600万元对水稻优质主导品种连片规模种植主体进行奖补。

嘉农惠农机合作社充分利用农机装备优势,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今年在禾市镇建立了连片6000亩的优质稻种植基地,实行统一供种、统一育秧、统一机插、统一机防、统一机收、统一机烘,产品按与企业签订的合同价统一回收。据统计,今年该县落实早稻种植面积57.8万亩,其中优质主导品种规模种植面积13.67万亩,有效地解决了农民“种什么、怎么种、怎么销”的难题,实现粮农与粮企互利双赢。

文/罗善平、吴春龙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