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江西是个好地方——福地吉安】庐陵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在行动
2021-07-13 11: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庐陵新区紧紧抓住“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落脚点,以“实”字托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A

6月29日,吉水籍油漆班组农民工方志威到新区反映新力帝泊湾项目装修施工单位拖欠其工程款20余万元,庐陵新区第一时间会同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现场约谈项目开发单位、装修单位负责人,调查了解详细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在新区的协调下,方志威在7月1日高兴地领到了差欠的工程款。这只是庐陵新区协调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一个缩影。庐陵新区重点项目多,农民工也多,农民工欠薪问题成为一个老大难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聚焦这个广大农民工揪心问题,开展农民工欠薪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接待农民工12批次,涉及20个班组200余人次,为农民工追回欠薪400余万元,得到广大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B

禾埠街道王家村地处禾埠堤外,常年受禾河水系影响,每到上半年禾河水一上涨,全村大半个村庄都受淹,造成早稻绝收,村民往年都是种一季水稻。今年开春以来,禾埠街道、王家村党支部聚焦农户早稻耕种中面临的困难,一方面,对缺劳动力的农户,组织农机帮助进行耕地翻耕,农技部门积极加强农田技术指导;另一方面,投入资金18万元为村民打抗旱井15座,架设2公里农排线,解决了600余亩农田灌溉问题,解决了缺水问题,确保农户种上“双季稻”。

C

随着凯旋中央城、凯旋金融中心、碧桂园等住宅小区入住率的逐渐提高,周边群众在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后,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尚义社区聚焦丰富辖区居民精神生活,提高文明素养,充分整合社区资源,组建了尚义社区凯旋舞蹈队、映山红艺术团、金色舞韵舞蹈队3支舞蹈队,为社区文艺爱好者免费搭建舞台,引导社区音乐、舞蹈、瑜伽、曲艺等文艺团队踊跃参与社区活动。联合市青少年宫成立流动少年宫,为社区少儿提供书法、美术、口才、手工、舞蹈等公益培训,既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又提升了社区凝聚力。

D

百联首府小区东门人行道因雨污管道混接,外加连续降雨,导致污水大量渗漏,产生异味,给小区居民造成不便。解放桥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对接新区市政管理部门到现场查看,研究对策,通过开挖增设管道,及时解决了污水渗漏问题,得到小区居民的点赞。

文/曾正伦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