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便民举措“三优化” 服务群众“零距离” —— 青原区行政服务中心让群众好办事、事好办、办好事
2021-07-13 10: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市民郭女士来到青原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自来水、天然气过户,在窗口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下,很快各项手续就办好了。郭女士高兴地对现场工作人员说:“这‘一站式’服务太方便了,让我们省时又省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作为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窗口单位,青原区行政服务中心围绕让群众好办事、事好办、办好事3个关键内容,推行“三优化”举措打造政务服务窗口,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服务群众“零距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府部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优化平台让群众“好办事”

“去哪办”更省事了。着力推动区本级审批服务事项向区行政服务中心集中,除6个区直专业办事大厅承办的相关事项之外,其他事项均可以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或受理。同时积极对接市直相关单位,在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全面进驻之后,近期又协调市燃气公司、市水务集团、市公积金中心等市直单位推动约20项事项进驻中心,努力推动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只进一扇门。

“找谁办”更简单了。通过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医保、社保、企业注册、不动产登记、项目投资等高频事项分别设置专区,群众找专区的任何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办成所有业务。其他办件量少的400余项事项全部纳入综合服务区,由前台工作人员无差别受理群众申请,后台工作人员分类别进行审批,群众进入大厅后,省去了到处找窗口的烦恼。

“怎么办”更清晰了。将所有事项部署在江西政务服务网后,近期又通过设置政务公开专区,添置自助查询机,及时公开服务指南、延时错时服务事项、惠企政策兑现等举措,让来大厅办事的群众随时可查阅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流程、办事材料、办事时限等内容,事情该“怎么办”群众心中更有数了。

优化服务让群众“事好办”

持续将事项下沉乡镇办理,方便更多群众“就近办”。组织下放20多个审批服务事项至乡镇(街道),并于近期全面完成乡镇(街道)“一窗受理”平台对接部署工作,力争实现群众办事“大事不出乡,小事不出村”。组织召开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指导开展工作,印制了一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发放到各乡镇(街道)和村居,为群众办事提供指导。

持续扩大延时错时预约服务范围,推动更多事项“随时办”。在已梳理公布2个批次的延时错时预约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准备于近期再次组织区直各部门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对可以开展延时错时服务的事项进行梳理,力求实现“高频事项延时办,一般事项预约办”。

持续强化“互联网+”建设,助力营商环境“快捷办”。积极对接赣服通4.0版,着力建设好企业服务专区,力求实现网上惠企政策发布和兑现一条龙服务,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组织开展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培训,帮助指导业主单位、中介服务机构实现网上选中介,推动中介服务公开公平、规范有序的开展。此外,大厅还设置了导办台,安排了专门的导办员,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答疑解惑、帮办代办,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让群众来到大厅有更好的办事体验。

优化队伍让群众“办好事”

持续强化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规范管理,及时修订考核方案和服务规范,从工作纪律、工作态度、工作质量等方面进行约束和引导。同时,鼓励和提倡工作人员提前开展服务、上门提供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利。据不完全统计,3月至6月开展提前服务200余人次。

该中心高度重视群众在大厅办事的满意度,以各种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边查边改,以评促改。在开通好差评系统、设置意见收集薄和投诉建议本的基础上,近日,又在大厅设立了“办不成事”受理台,即对来大厅办事却没办成的情况进行收集转办、协调督办,让群众来到大厅能真正办好事。

该中心扎实开展下实地、摸实情、办实事活动,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想方设法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同时,该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全区广场舞比赛和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学党史、铭初心、优服务”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争先创优氛围,不断提升职工凝聚力。

文/谢根秀、王婕、杨桃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