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汲取奋进力量 开启改革创新发展新征程
2021-07-12 10: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井冈山经开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开启改革创新发展新征程

“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鼓舞人心。连日来,井冈山经开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工业强市”核心战略,奋力开启建设革命老区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示范区新征程。

坚持思想大解放与改革大攻坚引领大发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该区聚焦“怕担风险、不敢解放思想,贪图安逸、不愿解放思想,能力不足、不会解放思想”,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引领改革大攻坚,坚决根除“六多六少”思想弊端,突破固化思维、突破路径依赖,重点围绕关键领域、高频事项,扎实推进“2+2+14”改革事项落地,以新一轮的改革攻坚促进要素保障、促进环境优化、促进项目落地、促进园区转型。

坚持招大引强与“老树发新枝”双向发力。持续招大引强。该区按照“围绕主导产业抓招商、抓项目”要求,重点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5020重大项目、产业链关键环节和新经济新业态招引项目,以更大力度引进龙头企业,吸引配套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做好“老树发新枝”文章。该区出台“老树发新枝”三年行动方案,有计划推动28家企业技改扩能、增资扩产,快速度、低成本实现延链补链强链目标。重点推动木林森Mini LED显示背光和紫外深紫外消杀、南亚新材料N5工厂等项目落地见效。

坚持创新赋能与数字赋能双轮驱动。深入开展创新强园行动。该区依托现有平台,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活动,推动木林森创建半导体发光材料国家实验室;围绕半导体照明、平面显示、生物识别等领域,开发一批产品、改进落后工艺、提升装备水平;细化出台政策,吸引更多外地创新资源走进开发区,鼓励本地更多的创新人才走进工厂车间。深入开展数字赋能行动。该区引进一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数字企业,实施“上云用数赋能”和智能制造升级行动,高效推进智慧政务、工业云平台等数字化服务项目。加快数字经济体验服务中心等新基建项目建设,将金鸡湖创新小镇打造成全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基地。

坚持项目提速与平台升级双管齐下。该区推进项目大会战,压紧压实项目建设指挥部和挂项目领导的项目推进责任,确保全区51个重点项目达到序时进度,确保金鸡湖创新小镇有新的提升、5020项目再有新的突破。着力提升金庐陵公司平台层级,逐步提升主体信用评级,年内完成55亿元融资任务,切实防范债务违约风险和安全环保风险。

坚持党建引领与素质提升高效联动。该区实施基层党建“四项提升”工程,巩固提升“三化”建设成果,督促街道落实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非公党建创特色、做标杆。以金鸡湖创新小镇为依托,建设市级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深化与厦门大学等高校合作,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和薪酬机制,注重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提升素质。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