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深入学习“四史” 坚守初心使命】电影《三湾改编》全国首映式在京举行 该片今年3月永新开机,官宣定档7月19日
2021-07-11 10: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7月10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式,现场嘉宾与主创团队合影。记者白灵摄

吉安新闻网北京讯记者孔璐)重温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7月10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杨虎执导、演员侯京健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配套工程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影院)举办全国首映式,并现场官宣定档7月19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副部长吴永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胜及电影总制片人、导演、总编剧等相关主创出席。

“三湾改编”是发生在吉安这片红土地上的我军历史上一个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历史事件。影片《三湾改编》正是重点聚焦这段历史,主要讲述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创立了“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故事。电影以散文式的表现手法和浓烈的红色情怀,艺术再现波澜壮阔的井冈山斗争岁月,深度诠释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为广大观众送来了精神洗礼和文化大餐。

首映式现场,主创动情分享了拍摄过程以及创作心得。吉安籍总制片人刘建廷深情表示,作为革命题材影视创作的本土影视者,想把“三湾改编”这段历史呈现给全国观众,让更多观众更加了解江西这片红土地,将革命精神不断传承、发扬下去。导演杨虎在分享自己的拍摄初心时说,影片主要讲述了90多年前的年轻人身上的故事,希望通过影片,让当代年轻人,直观感受和看到百年前的青年们的追求与信仰,激发前行动力,做新一代有为青年。

“我们要把支部建在连上,就是要把枪杆子紧紧握在我们共产党人自己的手里!要让工农革命军这面旗帜高高地飘扬!”放映现场,影片中,青年毛泽东简短有力的话语瞬间点燃全场。革命先辈们以信仰之名凝铸军魂,只为共同的理想信念而奋斗的赤诚之心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每段历史都缺一不可,都对现在的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看的时候一度湿润了眼眶”“体会到了信仰的重要性,作为新一代青年,必须时刻牢记使命,将红色精神永远流传下去”……放映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有着55年党龄的北京市民马克强观影后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为影片点赞。他说,影片有血有肉有情感地再现了“三湾改编”这一历史事件,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教材,看完非常受教育。等影片全国公映后,要让家里的孩子们都来观看。“影片代入感非常强,深受触动。”观影群众张婷婷感慨道,看着影片中和自己同龄段的革命先辈们为革命艰苦奋斗,深刻感受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要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据悉,电影《三湾改编》由江西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井冈山西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今年3月在我市永新三湾乡开机。影片填补了电影史上“三湾改编”这段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影视空白,让这段历史鲜活而又充满生命力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把“三湾改编”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搬上银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