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在全省率先打造“无证办理”政务服务大厅
2021-07-11 10: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9日,我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率先在全省推行“区块链+电子证照+无证办理”模式,市本级首批接通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居住证、行驶证等20项证照,实现400项高频事项“无证办理”。

家住吉州区古南街道的市民李航,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就把社保卡补办好了,方便快捷的办理过程,让他向办证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当天,在南昌工作的李航特意请假回来补办社保卡,但到了办证大厅才发现身份证没有带,正懊恼又要回家拿时,李航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与工作人员沟通,当得知只需提供赣服通中电子身份证信息给办证人员就可以办理时,李航不由地为吉安的便民服务举措点赞。

今年以来,我市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改革创新,实现本级政府部门核发的电子证照从政府数据库里自动获取,群众和企业办事无须再提交实体证照。据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邹旭介绍,当前我市推行的“无证办理”方式主要有3种,办事群众或企业可通过“刷脸”“扫码”“亮码”任意一种方式,进行自动比对认证授权,即可在服务窗口办理。

据悉,打造“无证办理”政务服务大厅是今年我市“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的一项重点举措,目前峡江、泰和等县(市、区)也在同步推进,力争在年内实现“无证办理”市、县两级全覆盖。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曾诗敏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