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服务升温 群众满意
2021-07-11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万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吉事即办”“万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推动为民服务持续升温。

失物莫慌张 诚信招领暖人心

7月5日中午,家住枧头镇的郑明向急匆匆来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操着一口的浓重乡音说:“我上午在这里办了事,回家路上发现文件袋不见了。”工作人员安抚道:“大哥别着急,我帮您问下情况。”在电话询问同事得知并没有发现失物后,工作人员留下了郑明向的信息和电话号码。郑明向一脸愁容地离开了。半小时后,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导办台,向值班人员反映,在大楼附近通道拾到一个文件袋,很可能是办事群众遗失的。结合窗口情况,导办员立刻查阅了文件袋中的资料,有建档立卡户证、农村低保证、医疗证等,失主正是郑明向。随后,通过窗口预留的电话,与他取得了联系。

“我有慢性疾病,记性不太好,多亏你们找到了。这次还办好了异地就医报销,我可以放心回家了。”郑明向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窗口虽小,服务量却大。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管理办法,及时收好群众办事遗留的身份证、手机等物件,迅速联系失主,各项遗失物基本实现100%招领到位。

复印全免费 高效便捷不烦恼

“一些证件资料没带,我还担心办不了事呢,没想到照样一次办好。”接过打印复印窗口工作人员递来的材料,经营餐饮行业的吴女士连声赞叹道。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至三楼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过程中所需的各类复印件、邮寄结果,均全面实行免费服务。

此外,在一楼大厅政务自助服务专区,放置了电脑和打印机,供企业群众免费查阅资料和打印文件;在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配备了“赣服通”自助一体机、自助拍照机等10余台自助终端设备,可免费打印婚姻登记、不动产权、社保缴费、营业执照等各类证照。今年以来,已提供免费复印打印近6万张。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群众释放更多改革“红利”,全面提升办事幸福感、满意度。

青年热情高 志愿服务我在行

盛夏时节,人潮熙攘的政务服务大厅,忽然出现了几个红马甲,他们穿梭在来往的办事群众中,增添了一抹亮色。

“来这里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既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能力,又充实了假期生活实现自我价值,我很开心。”刚为办事群众在自助设备上打印好证件的志愿者小肖笑着说,紧接着又扶老人来到了电梯门口。

该县出台《关于切实发挥新时代青年在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中生力军作用的通知》,围绕“四个一”,即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建立一套培训管理机制,创新一批志愿服务内容,创建一个青年文明号,扎实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站、青年之家场所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预约服务、领办代办、政策咨询、窗口引导、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目前,首批参与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已到位,后续将引入学校、社区等地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舒心的服务。

文/衷敬强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