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主要负责人论证] 深化改革开放 释放新发展活力——访吉水县委副书记段恩雄
2021-07-11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紧扣市委‘四改联动’工作思路,围绕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探索出符合县情实际、体现吉水特色、具有时代特征的改革发展之路,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切实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吉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吉水县高度重视深化改革工作,坚持以更高政治站位,将深化改革摆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坚持“一把手”抓改革,坚持做到调研必看改革、逢会必讲改革、部署必推改革、工作必抓改革,先后2次主持召开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了一批改革方案,研究解决了改革工作的一些堵点、痛点和难点。在市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汇报的吉水改革工作经验,得到市领导的一致肯定。全县上下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改革的浓厚氛围和政治自觉,进一步彰显了县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度和决心。

加强统筹谋划、综合协调,29项中央、省级改革试点和县本级41项年度改革任务稳步推进、亮点纷呈,乡镇行政管理机制体制改革深入实施,吉湖集团组织架构基本完善,医共体改革走在省、市前列。

始终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和动力。探索实施“乡贤参与治理”农村管理模式,推动乡贤联谊组织和乡级乡贤馆全面覆盖,发挥乡贤在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及弘扬新风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五型”政府建设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一窗式”改革延伸到乡镇一级,“赣服通”3.0版吉水县分厅成功上线,用户数、访问量和上线项目数均居全市前列;推动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组建吉湖集团,强化国有资源整合、监管和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着力深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推动县域“互联网+医疗健康”,实现了医疗资源互通互享,让群众“在家就可以看病”;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全县重点突破改革项目,制定任务分解表、落实到具体责任单位,明确序时要求,以项目化的管理方式抓好各项改革事项的全面落实。紧扣县委深改委工作要点,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特别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健全考核机制,全力推进,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将全县各级各部门改革工作列入科学发展考评重要指标。继续加大调研力度,总结提炼改革成果,对全县改革过程中呈现出的特色、亮点进行深度挖掘、深度宣传、全面推广,及时向省委、市委相关媒体刊物报送信息或调研文章,不断增强吉水深化改革影响力。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叶兴桂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