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老阵地的新变化
2021-07-10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老年大学在筹建之初只有几间教室,发展到现在达到1万多平方米的教学场地,极大改善了全市老年朋友学习、生活、求知的环境。”市老年大学学员彭家珉一句话道出了老年大学学员的心声。

7月5日,市老年大学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奋战,教学楼装修改造完成,面貌焕然一新。新教学大楼内设置了多功能厅、展览厅、排练厅、数字多媒体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 教学、办公用房32间,能满足1万人次老年朋友的入学需求,为我市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记者走进市老年大学器乐教室,一阵阵意境深邃、低沉有力的二胡声不绝于耳。只见一群老年人坐在教室内,一手拨动着二胡的两根琴弦,一手拉动着琴弓,时而悠扬婉转,时而铿锵有力……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在宽敞的教室、明亮的灯光下,一位位学员的脸上洋溢着别样的神采。市老年大学学员彭家珉是模特班的一位学员。他介绍,教学楼增加了教学场地,改善了学员的学习环境,使学员愿意到老年大学学习,齐聚一堂,学习知识、交流讨论、愉悦身心。

紧接着,记者来到太极拳班,看到几位老人在表演太极拳,两脚扎着稳稳的马步,两手缓缓地移动,一招一式尽显力道。其中一位表演者名叫王江云,拥有6年学龄。“老年大学是美丽洁净的校园、精神文化的乐园、老年朋友的家园。”王江云说,近几年,老年大学的硬件发生了变化。教学楼增加了,学习课程丰富了,他们在这儿各取所需、各取所能、各尽所用。

2009年,我市投入600多万元新建了一栋3300平方米的教学楼,有效缓解老年大学“一座难求”的困难局面。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2015年,我市将市交通大厦调剂给市老年大学使用。2019年,市老年大学教学楼装修改造工程整体被列入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装修改造面积达7600平方米。这些发展巨变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一步一脚印,一年一变化。经过时间和精力的浸染,市老年大学实现了从小到大,从有到优的飞跃。蜕变后的市老年大学安装了中央空调系统、电梯和先进的专业音响器材,每一间教室配备了多功能教学一体机,校园内还安装了网络监控系统,一系列环境的改善使广大老年朋友能在温馨舒适、功能齐全的校园里求学交友。

继而,记者来到市老干部活动服务中心,3楼乒乓球室内,一个个乒乓球在球桌上划出了一道道优美的弧度。离休干部曾广珊今年90岁了,在服务中心锻炼了17年。他说,活动场所宽敞整洁,器材新颖齐全,活动项目丰富多彩,这样的活动场所是我们老干部打心底欢迎的学习阵地。原来,市老干部活动服务中心通过改造提升,扩大了活动面积,更新了活动设施和活动器材,进一步优化了场所的功能布局。

这里,是老年人梦想启航的地方;这里,发生着悄然的变化。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