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 打造开放发展桥头堡 罗文江在井冈山综保区调研
2021-07-07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来到井冈山综合保税区调研。他强调,要围绕综保区建设“两中心两基地”发展定位,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加快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井冈山综保区打造成吉安开放发展的桥头堡。

市领导邓淑斌、尹小明,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彭学凯、陈庆寿参加调研。

罗文江来到井冈山综保区电子信息产业园、跨境电商产业园、仓储物流中心、监管仓库,以及北极光、宁创电子和晨睿电子等企业实地调研,了解综保区进出口业务、项目招引、辐射带动,以及企业产品、产业配套等情况。随后,罗文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井冈山经开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工作汇报。他指出,近两年特别是获批综保区以来,井冈山综保区加快建设、加快发展,实现总量提升、排名前移,取得了明显进步。但对标沿海发达地区,井冈山综保区在建设档次、业务规模、发展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

为加快井冈山综保区发展,罗文江强调,要强化区域联动,拓展开放空间。加强区县联动、区区联动和区港联动,积极争取设立口岸,实现区内区外联动发展。要强化项目带动,培育发展新动能。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注重招大引强、补链延链和集约集优,推动工作重心向招商集中、向项目集中。要强化政策促动,提高开放层次。充分用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等政策,加快创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推动内外贸双向开放、进出口协同发展,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开放优势。要强化改革推动,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推动运营体制改革、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监管模式,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大胆先行先试,努力把井冈山综保区建设成吉安体制最活、产业最新、环境最优、效益最好的区域。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