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感恩奋进 在希望的田野上创造新业绩
2021-07-07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起全市农村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感恩奋进 在希望的田野上创造新业绩

吉安新闻网讯 “声声入耳,句句印心”“立意深远,鼓舞人心”,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农村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各地掀起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感恩奋进,汇聚磅礴力量,在希望的田野上创造新业绩。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丰县潭头乡党委委员、组织员、宣传员袁智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把党的事业建设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传递了奋进的力量。”胡乾元是吉安县永阳镇江南村党支部书记。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探索建立了“一领办三参与”产业扶贫模式,全村种植井冈蜜柚近千亩。去年,江南村创收120余万元,村集体收入50万元,从过去脏乱差的贫困村,发展成名副其实的“蜜柚村”。胡乾元说,要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实现产业富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一路走来,是党给了我学习机会,让我的创业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石玉莲是峡江县金坪民族乡南下村党支部副书记。8年前,年近40岁的她参加了“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学习种植技术。从种植10余亩自留地到跨乡出县种植水稻2000多亩、再到带领村民科技种田5000余亩,石玉莲实现了从一身债务到种粮大户到“全国百名杰出新型职业农民”“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的转变。她说,要铭记党恩,带领乡亲们走一条科技种田、共同富裕的幸福之路,“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反复提及‘人民’。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的牵挂。”遂川县衙前镇溪口村脱贫户何连其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满是感动和感恩。“这些年多亏了党的扶贫政策和干部们的帮扶,依托贴息贷款和就业技能培训,让我在家门口就业,还办了一家鞋业加工扶贫车间。是党带领着我过上了现在脱贫致富的新生活,一生都要跟党走。”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