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建设和谐平安桃溪 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来源: 新干县桃溪乡 2021-07-01 10:0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

建设和谐平安桃溪 维护社会长治久安

3月31日,桃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综治办在圩镇积极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让平安建设工作进街道、入村组,促使广大人民群众提升乡村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意识,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引导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建设和谐平安桃溪的活动中去,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与参与度,为共建平安桃溪发挥个人积极作用。

图片1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图片2

志愿者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的提问

图片3

志愿者对群众反诈骗的提问认真解答

    乡综治办统一制作十条宣传横幅,对宣传横幅内容进行了精心措辞,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在圩镇及各行政村的交通要道进行悬挂,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受众面。

本次宣传活动中12名志愿者通过活动现场及深入群众家中共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册、扫黑除恶、非法集资、反诈骗、反邪教、禁毒、防范传销等宣传资料1600余份,耐心细致讲解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的提问,提高人民群众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使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片4

深入村组与家庭进行平安建设主题宣传

图片5

图片6

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很感兴趣

通过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提高了全乡人民对“平安建设”的认识,不断推进平安建设宣传知识的普及,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维护全乡社会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