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唱支山歌给党听 吉安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比赛汇报演出 王少玄罗文江刘连根观看
2021-06-30 11: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岁月峥嵘,情怀如歌。6月29日,我市举行“唱支山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咏比赛汇报演出,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以及廖宏、肖玉兰、王大胜、郭素芳、陈辉、朱晓东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两优一先”代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烈属、医务工作者等各界群众代表观看了演出。

夜幕下的吉安保利大剧院流光溢彩、美轮美奂,醒目的庆祝活动标识,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汇报演出以舞蹈、情景歌舞、合唱等形式进行,分为鲜红的党旗、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三个章节,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演出在舞蹈《红船、鲜红的党旗》中拉开帷幕,演绎再现了1921年一叶红船从南湖的碧波中毅然启航,社会主义的火种照亮了世界东方的历史。《黄洋界上炮声隆》《八角楼的灯光》《十送红军》等节目,展现了井冈山斗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以及军民鱼水深情。第二篇章中,通过节目《歌唱祖国》《跨过鸭绿江》《咱们工人有力量》等,展现出从新中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从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发展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屹立不倒的中流砥柱。第三篇章中,节目《回娘家》《我们的时代》《百年承诺》等,展示了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壮丽画卷,描绘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演出最后,全场起立,挥舞鲜红的党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与全市各界群众一起共迎这一伟大历史时刻。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