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观看“红色档案 见证初心”图片展时要求 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党史故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前列出实效
2021-06-29 10: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6月28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在市行政中心观看了“红色档案 见证初心”图片展时指出,档案承载历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通过详实严谨的档案澄清史实、廓清谬误,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推动吉安党史学习教育走前列出实效。

市领导王大胜一同观看。

珍贵的档案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仿佛一把把打开时空隧道的钥匙,把大家带回吉安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岁月。王少玄指出,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立足当下、创造未来。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精气神。要扎实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对史实细节务必仔细求证,体现档案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保证史料价值。

王少玄强调,吉安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历史博物馆,要进一步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修好“红色家谱”、深挖“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播时代价值,让红色文化成为新时代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要加强搜集整理革命文物资源、加大保护革命遗址遗迹力度,打造更多红色历史文化名村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打响红色品牌。

据了解,“红色档案 见证初心”图片展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档案为载体,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生在吉安的重要历史事件为切入点,以全景式、大跨度、多领域的视角,全面反映中国共产党在吉安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充分展示出吉安辉煌的革命历史以及吉安人民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从中汲取力量,启迪智慧,担当实干,开创新局。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