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飘扬 力量汇聚] 党建引领 护航教育 —— 记吉安县海尔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肖玉蓉
2021-06-29 10: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党建引领,护航教育。五年前,吉安县海尔希望小学党建还是“盲区”,如今,党建教育品牌成为该校一张闪亮的名片,浓厚的党建氛围、愉悦的教学环境,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气息。

这巨大的变化离不开该校党支部书记肖玉蓉的艰辛付出。2019年,海尔希望小学党支部被评为市级党建综合示范点;2020年,海尔希望小学党支部“345”工作法获全省党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履职尽责,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

“抓好党建是我的第一责任。”2015年9月,肖玉蓉担任海尔希望小学党支部书记,在第一次党政联席会上这样说。自此,党建成为该校发展的主抓手。该校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设置党员示范岗,支部委员、党员作出示范争先的承诺,达不到要求的,取消各种评先评优资格。每月召开1次教职工大会,党员教师轮流上台就教育教学工作作交流发言。每学期组织党员教师与新入职教师结对,帮助新老师尽快进入状态。专门成立党建工作组,人员、经费、时间三到位,落实专项经费30余万元。

5年的工作实践成效明显,教师精气神更足了,师资力量得到全面提升。该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省安全文明校园、中小学德育示范学校、中小学和谐校园,全市示范家长学校、阳光体育示范校、美丽校园、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

善于思考,创新“345”党建工作法

因办学规模大,学校上传下达程序繁琐,工作效率低,部分党员教师缺少角色意识,无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思路决定出路。在肖玉蓉的带领下,该校创新推出党建“345”工作法,以“三联系”服务职工、学生、家长、社会四种对象,最后形成五张特色名片。学校推行“三学三展”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涌现了胡素君、罗满凤等一批党员示范名师;“锵锵三人行”每周组织一次教研组和备课组活动,变“一人说,大家听”为“人人思考、人人参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1+1素质教育”,培养了“足球明星”陈灏卓、“机器小达人”陈翔雨等多位优秀学生,输送国家足球07人才梯队5人;成立了“道德讲堂”宣讲队伍,获国家教育部通报表扬;开展“班级大阅读”,培养学生崇学尚读的华美气质。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