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青原新闻>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青原公安分局“六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28 11: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理论研学 专家讲学 英模领学 线上微学 实地践学 比赛竞学

青原公安分局“六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青原公安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教育整顿的重要一环,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出理论研学、专家讲学、英模领学、线上微学、实地践学、比赛竞学“六学”套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迅速召开动员会议部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领导小组。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制定下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将学习任务进行细化,明确学习内容、完成时限、质量要求和成果形式。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系列学习书籍和资料,局领导带头领学,局属25个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谈认识、谈收获、谈感想、谈体会,推动党性教育和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邀请了相关教授、专家上课,从《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的百年辉煌与井冈山斗争》到《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历程与经验启示》,一个个故事、一次次讲述、一张张图片,民警们在波澜壮阔的红色史诗中,感受到栉风沐雨的信仰之光,激荡起如磐初心的使命担当,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组织民警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村路弯弯》等教育片,学习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激励全警忠诚履职、忠诚为民、甘于奉献、担当作为。全体民警观摩市局和全区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从“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方敏军、“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陈豪文、“中国好人”刘文勇、“全省十佳派出所”值夏派出所等英模和集体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伟力。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针对民警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克服工学矛盾,在采取碎片化学习的同时,坚持用好用活网络学习“微”阵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从“线下”搬到“云端”,方便广大民警“掌上”学习,利用“青原公安”微信公众号的党史学习栏目、学习强国APP专项学习版块、分局内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及时转发、推送政治理论、应知应会、党性教育等学习资料,引领民警“掌上学”“线上学”“随时学”,将理论学习的“大课题”变成全警参与的“微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指尖上活跃起来。

将本土红色文化、红色故事作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激发全警爱党之情与奋斗之志。组织民警参观市委党校理想信念教育馆和廉政文化教育馆,严守反腐倡廉红线;民警到青原山烈士陵园、东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的历史,追寻烈士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各党支部利用富田江背将军村、东固平民银行等本地红色资源,以线下实景教育“可听、可看、可感”来提升学习教育的热度、宽度、厚度。运用五好工作法,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累计为群众提供救助服务322人次,办理各类业务1200余人次,追回被盗电动车、摩托车、手机等物品126件,无一出现投诉、上访情况。

组织女民警参加全区“巾帼心向党感恩一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并斩获全区团体二等奖;以“我想对党说”“我的入党故事”“我为群众办实事”“身边的党员故事”为内容,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民警、职工全员参与“四史”学习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广泛调动民警学习党史的参与性和积极性,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文/彭生苟、谢长荣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