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红色耀动满目新 ——井冈山管理局全力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2021-06-28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群

青山巍巍、绿水潺潺、芳草萋萋,在井冈山这片红色热土上,到处传颂着激昂奋进的动人壮歌。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聚焦游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助推井冈山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用活红色资源,构筑红色文化“新高地”

松柏常青,草木葱茏。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阳光映衬下巍然耸立、庄严肃穆。入园石阶处,一堂以“坚定执着追理想”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正在举行,学员们静静聆听,用心感悟。走一段红军小路,听一堂传统教育课,向革命先烈献一束花,吃一顿红军套餐,看一场红色歌舞,学唱一首红军歌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样的场景在井冈山处处可见。

井冈山是一片红色沃土,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段故事都流淌着生生不息的精神血脉。面对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这一时代命题,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作出了有益探索和丰富实践。充分依托独特的红色资源,大力推进红色遗址提升工程,推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通湘赣边红色专列,持续深化红色教育培训“井冈模式”,规划设计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标识、景观节点,精心策划打造《再上井冈山》沉浸式体验项目、话剧《支部建在连上》等红色文化精品项目……以红色基因传承人、以红色体验教育人、以红色精神引领人,井冈山已成为全国各地干部群众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高地。

“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地标、一场场党史课堂,让我们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带来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井冈山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有着30多年党龄的福建游客王先生感触不已。

扮靓旅游环境,点亮全域旅游“新风景”

一到夜幕降临,井冈山茨坪城区内各色彩灯就如花儿般竞相绽放,呈现一派流光溢彩、火树银花的景象,让来山游客和群众在光影互动中尽情享受到唯美的视觉盛宴。铺设亮化灯条14218米,精心实施景观亮化工程是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全域开展景区环境整治,提升旅游环境的一个生动缩影。

坚持“景村融合”模式,大力推进沿线景观化。投入540余万元,对茨坪到大井等3条景区沿线全面实施美丽乡村提升工程,完成270余户美丽庭院建设,串联起“开窗见绿、移步见景”的美丽风景带。结合红色名村建设,融入红色文化元素,加强红色家风建设,实现美丽乡村“外在美”到“内在美”。同时,立足林场生态优势,打造“溪林心居”“半亩方塘”等一批精品民宿,变“美丽乡村”为“美丽经济”。

秉承“城区即景区”理念,大力推进城区精品化。修复人行道2900平方米,清理河道960米,新建34个垃圾分类收集亭……以主题化打造、整体化推进思路,对茨坪城区市政设施、路面、建筑立面、园林绿化等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成一步一景的特色街区。

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大力推进景区标准化。投入220余万元,完善游步道、护栏、观光车站点、景区建筑等基础设施,统一规范标识标牌,不断刷新景区“颜值”。同时,警告招手揽客300余人次、查处黑的黑导18起、整治占道经营440余起,严肃规范红军服着装、革命后代授课……以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景区品质。

做精旅游服务,营造美好生活“新体验”

“您好!请您出示机票或登记牌、身份证、行程表等相关资料。”在精简的流程下,仅10分钟内,井冈山游客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就为进港井冈山机场的游客团队办理好景区优惠门票资格审核。为给游客群众营造更优质的服务环境,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贯彻落实“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要求,精心打造“吉事即办”便民服务窗口,构建“办不成事”投诉机制,发扬“我是党员我争先,吉事即办我靠前”优良作风,简化办事流程,积极提供咨询投诉、旅游团队审核等服务,搭建起主动解决游客和群众合理诉求的“连心桥”。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依托24个规范化服务阵地和以党员志愿者为龙头的12支志愿服务队,建立“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常态化模式。截至目前参与志愿服务人数5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500余小时。“井冈山上党旗红,景区党员争先锋”党建品牌形成强大辐射效应,激发出强劲“红色动能”。

发挥生态旅游巡回法庭作用,完善景区消费维权联动机制及纠纷调解、快审机制,设立1000万元旅游投诉先行赔付基金,严格兑现游客投诉先赔付后处理,已提供先行赔付服务10余起,有力传递法治温暖,切实做到为游客护航、让游客满意。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