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搭建政企交流对话新平台 创新服务企业发展新形式 吉安首场企业家早餐会很有“味”
2021-06-28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6月27日,市委书记王少玄“做东”,邀请来自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绿色食品产业的10位企业负责人,共进早餐,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与企业家们零距离对话、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的所思所需,第一时间为企业及产业发展破瓶颈、解难题。

“以早餐会的形式,就是希望大家在宽松的氛围下聊一聊目前行业发展趋势,从企业角度说一说对政府工作的建议,为吉安发展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王少玄以简单的开场白道出了当日早餐会目的。

井冈糍粑、薄酥饼、糯米乌鸡等早餐相继端上餐桌,浓浓“吉安味”表达了吉安对企业家们最真挚的诚意。在轻松的氛围中,大家畅言行业趋势、产业前景,以及发展中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在南亚新材料科技(江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看来,这样的早餐会体现了既“清”又“亲”政商关系,又没有常规会议形式的拘束。针对电子信息产业链发展,张东表示,在协助园区招引了威尔高等供应链企业的基础上,南亚新材料还将继续发力,为吉安营商环境代言,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投资吉安。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近年来,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实施“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强化用工、用能、融资、物流等要素保障。

广式肠粉、虾饺、流沙包等“广味”餐点则照顾了企业家们大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饮食习惯,正是“妈妈式”无微不至服务的生动写照。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芳、吉安市满坤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洪丽旋等则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带来了团队“小伙伴”们的心声,希望进一步加快产城融合步伐,为园区导入更多教育、医疗、消费等优质资源,让企业人才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为吉安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办、政府办要把每家企业的建议都记下来,回去好好研究,职能部门要上门对接,第一时间给出答复。”针对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王少玄当场回应,现场办公。

王少玄表示,要把企业家早餐会形成制度定期召开,搭建政企交流对话新平台,以“企业点单,政府做菜”的方式,提高座谈交流的针对性。要创新服务企业方式,对涉及企业成长、产业长远发展的问题,要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促进问题尽快解决。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早餐会机制,聚焦产业链发展,每期一主题,促进企业之间交流沟通,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

首场早餐会虽然时间不长,却展示了餐饮美食的“吉安味”,更体现了上下同心议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吉安味”。参会企业家们表示,吃的是吉安特色,谈的是发展干货,聚的是创新动能,强的是发展信心。

参加早餐会的还有市领导刘志斌、邓淑斌以及市工信局、人民银行吉安市中心支行、市政府金融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