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飘扬 力量汇聚]巾帼绽芳华 建功新时代 ——记红板(江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衣铭锐
2021-06-27 07: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红板(江西)有限公司是一家港资线路板企业,2005年10月落户井冈山经开区,员工5000人,是我省目前投资最早、产值最高、规模最大的线路板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绿色能源工厂、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红板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建红色引擎,把党建作为现代管理之魂,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围绕人的发展抓党建。这一切的成绩与突破,离不开红板(江西)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衣铭锐。

2011年9月,刚大学毕业的衣铭锐应聘来到红板公司,入职初期负责工会工作,那时红板只有2000余名员工,公司在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将员工留稳作为重点工作。

为了解决员工需求,帮助困难职工建立档案,助力贫困学子金秋圆梦,代办务工子女转学手续,只要是涉及她工作范畴的职工需求她都热情耐心地为大家办好。

2011年6月,公司成立党支部,是井冈山经开区最早成立的企业党支部之一,衣铭锐被大家推举为支部书记。作为公司党支部负责人,她带领企业党支部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

为鼓励党员创新,衣铭锐将每月党员提出的精益生产量化成果纳入党员绩效考核,可量化评估的落地成果最终在公司内经过商讨确定为公司奖励,党员的创新成果每月为公司节约成本超1000万元。

在员工眼里,衣铭锐是“贴心大姐”,但凡员工碰到困难,都会第一时间找她。2019年7月,公司成立“衣铭锐党员工作室”,成员由劳模代表、人大代表等优秀员工组成,面向公司员工免费提供业务技术指导、政策宣传、矛盾调解、帮扶济困、心理疏导等服务。

2020年5月,在衣铭锐每月例行的一次困难职工面谈会时,聋哑员工刘文庆引起她的关注。原来,刘文庆的妻子有智力障碍,3岁的儿子刘泽康因早产脑瘫导致发育不良至今不会走路,目前正在市儿童医院接受针灸康复治疗。得知他的家庭困难,结对党员第一时间通过“衣铭锐党员工作室”为刘泽康申请获得残联每年1.5万元的疾病兜底资助金,并且协助他在户籍地申请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两不愁、三保障”等相关精准扶贫政策。

除此以外,孩子转学、困难职工建档、申请专利等诉求,“衣铭锐党员工作室”都会全盘受理,全面扫描员工服务盲区,消除员工需求空白点,为企业生产经营稳固后方。

作为一名非公企业的党支部书记,衣铭锐用“红色引擎”让支部焕发活力、为企业带来效益。未来之路,她将继续探索,做强企业党建品牌,让港资红板在井冈大地别样红!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