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130名特教学生圆了“微心愿”
2021-06-26 08: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6月23日17时,虽已过了放学时间,但在吉水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体育场上,还有不少孩子在老师的陪伴下欢快地运动或游戏;在教学楼多功能活动室里,也有几个孩子在老师的教导下,认真做手工或练习书法。

据了解,吉水县特殊教育学校主要招收盲、聋、培智等类残疾学生。目前,在校学生130名,6岁至18岁不等,学习基础文化知识、音体美、劳动技能等。学校正常放学时间为每天11时50分、15时50分。这个时间很多家长还没有下班,不方便接孩子。

今年4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学校在过去提供免费延时服务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手工、书法、跳绳、舞蹈、打球等延时兴趣活动课程,方便家长的同时,更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爸爸妈妈工作忙,回到家我也没有伴,现在每天放了学还能在学校,和老师同学一起玩,很开心!”学生张馨怡高兴地说。

在学生宿舍楼里,一间间宿舍陈设虽显简单,但空调等设施齐全,供学生免费住宿。学校现有49名住宿生,他们基本家在乡镇,每周五下午放学回家。有不少住宿孩子表示,自己很适应在校生活;一些家长也反映,每周往返县城和乡镇接送多有不便。为此,学校结合实际情况,专门针对住宿生的接送问题,由每周接一趟调整为每月接一趟,孩子也可自愿每周回家。

8岁的杨兴福自幼丧父、母亲失踪,一直由乡下亲戚照看抚养。“老师和同学就像我的家人,我喜欢在学校的生活。”见到笔者,他主动上前打招呼,并分享了自己在校的感觉,周接改为月接,让他对学校更有了家的归属感。

为了丰富孩子周末的在校生活,学校合理安排了周末兴趣活动,并制定了双休日和节假日值班表,由16名正式老师及14名生活老师轮流陪伴孩子们。学校还将几间空余房间改造为教师宿舍,为6名外地教师提供住宿,方便她们就近照看学生。“虽然自己累一点,但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一切都值得。”教师周茜如是说。

文/王薇薇、周春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