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北京大学井冈山实验学校正式更名为吉安市吉州区瑞华学校
2021-06-25 12: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更 名 公 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十五条等有关规定,经吉州区行政审批局、区教体局批准,自6月7日起,原“北京大学井冈山实验学校”正式更名为“吉安市吉州区瑞华学校”,学校举办者、办学性质等信息不变。

特此公示

2021年6月22日

学校一角.webp (1)

学校一角

学校简介

吉安瑞华学校(原北京大学井冈山实验学校)创办于2014年,隶属中瑞君华教育公司旗下。校区毗邻吉州区政府、吉州区工业园和庐陵文化生态园,总占地面积273亩,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达3.5亿元,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十五年一贯制寄宿学校。学校秉承“尊重学生,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将“向上、向善、求真、求实”的校训融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培养德、才、体、美、劳健全的高素质人才为育人目标,实施小班制、分层次教学,关注每一位学生全方位发展。高品质、国际化、特色化是该校的不懈追求。

学风浓厚.webp

学风浓厚

运动风采.webp

运动风采

歌唱祖国.webp

歌唱祖国

校园内建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艺术楼、设施齐全的综合楼、师生食堂、学生公寓、教师公寓、报告厅、风雨球馆、篮球场、家校服务中心,拥有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独享吉安首家校内恒温游泳馆。每个教室配有一体机、实物展台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寝室、教室内配有空调、风扇,教学楼、学生公寓装有直饮水机,公寓全年冷、热水供应。吉安瑞华学校是一所具有突出办学特色、先进办学理念、优良教学设施、雄厚师资队伍和高端教学质量的现代化学校和素质教育基地。

红心向党.webp

红心向党

国学熏陶.webp

国学熏陶

驰骋球场.webp

驰骋球场

文艺展演.webp

文艺展演

吉安瑞华学校实现办学“开门红”

瑞华天宝、人杰地灵。6月23日,2021届高考成绩公布,吉安瑞华学校(原北京大学井冈山实验学校)第一届高三年级实现首届高考“开门红”。全校将有142名学生圆优秀大学梦,书写了吉安民办学校高考新答卷。

时光不负有心人,星光不问赶路人。瑞华学校实现首届高考“开门红”,不仅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差异化教学研究的一枚硕果。

民办教育自开创以来,就一直被作为公办教育的补充力量及后备角色,众多家长在自己孩子无法就读公办学校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就读民办学校,这给本地民办教育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制约。没有好的生源,就意味着很难培养出更多成绩优异的学生,吉安瑞华学校就是在这样一个艰难的环境下创办起来的。

学校创办之初,只有幼儿园和小学5个班级,学生总数47人。经过7年来的迅速发展,学校现在师生达到4000余人,教职工总数突破400人。学校在逐步壮大的过程中,也在不断适应时代发展步伐,调整管理理念,提升教学水平,为办好吉安本地民办教育品牌而不懈努力。例如,学校的高中部,在近三年的高中教学中,学部不断充实优质师资,调整教学方案,启动培优补差工程,为后进生建立跟踪档案,为优等生推进短板补充,利用这一系列“先进带动后进”“差生提高、优生增优”的教学方案,瑞华学校今年高考成绩才能够旗开得胜,实现“开门红”。

回首过往,我们无怨无悔,面对成绩,我们任重道远。瑞华人将继续秉持平等关爱的教育理念,坚持“关爱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将吉安瑞华教育品牌做大做强,用成绩说话,让民办教育拥有更广阔的天地。(文/刘艳琴)

责任编辑:芦文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