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 破解发展难题 提高服务效能 青原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2021-06-23 10: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 近年来,青原区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建立“系统抓”营商环境机制,强化服务意识。该区3月下旬调整成立了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和14个专项(对接)小组,统筹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实行重点工作月底通报和督办机制,对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问题实行专项督办,对不履行营商环境职责或损害营商环境的坚决问责,以强力督导推动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聘请了23名营商环境社会监督员,向全区收集营商环境工作意见建议,开展营商环境模拟测评,并以问题清单形式交办整改,促进营商环境整体优化。

落实“联动抓”营商环境行动,破解发展难题。去年11月,该区制定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扎实开展了办事标准、信息公开、政务系统、指标对接、企业服务等五大提升行动,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全面推进“1+8+N”政务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工程,推广“全科导办”乡镇政务服务模式,不动产登记和税务窗口率先推进“一窗受理”,实现“只叫一个号,只排一次队”;构建了线上线下营商环境信息公开体系,提高办事企业群众政策知晓率;全面落实惠企政策,设置惠企政策线下兑现窗口,累计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2.5亿元。

形成“人人抓”营商环境氛围,提升服务效能。5月上旬,邀请了省发改委和省工商联相关领导面对面培训干部,不断提高营商环境工作业务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区1600多名干部职工落实1.8万余家市场主体全覆盖走访,对企业诉求实时登记,推动企业诉求解决全覆盖。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教育,对影响营商环境的“怕慢假庸散”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实施清单化整改,坚决杜绝不良风气,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文/谢根秀、危红盼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