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江西省“智赣119”消防物联网建设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召开 罗小云讲话 罗文江致辞
2021-06-22 10: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6月21日,江西省“智赣119”消防物联网建设应用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召开。副省长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到会致辞。

罗小云肯定了全省推进“智赣119”消防物联网建设应用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吉安、南昌、鹰潭、宜春等试点地市,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积极作为,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鲜活经验和有效举措。

罗小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智赣119”消防物联网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系统思维,构建“智赣119”可持续建设应用发展支撑保障体系;要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强化消防物联网规模化应用建设的保障服务。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面推进“智赣119”消防物联网规模化应用建设更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创建全国知名品牌亮点应用工程贡献力量。

受市委书记王少玄的委托,罗文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吉安大力推进“智赣119”物联网项目,实现了重点单位消防设施物联感知设备全覆盖,搭建了市县两级运维中心和智慧平台,构建了“多资源共享互通、智能化分析预警”的消防物联网体系,有效提升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下一步,吉安将进一步强化要素支撑,拓展应用场景,推动数据共享、平台共建、部门共治,实现防控精准化、救援高效化、运行智能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总结了前期“智赣119”试点示范工作进展及成效,吉安、南昌、鹰潭、宜春、赣州、上饶6个获全省通报表扬的设区市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最后举行了省级“智赣119”平台交接上线仪式。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青原区贸易广场消防“五个一”改造暨智能化管控示范区、智慧消防产业展,并前往吉安“智赣119”物联网大数据运维中心,在线观摩平台监测预警、远程管控功能演示。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