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吉安市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履职尽责稳大局 奋起直追开新局 攻坚克难应变局 防范风险保全局
2021-06-22 10: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时间过半,各项工作干得怎么样?下一步工作怎么干?对市委工作还有哪些建议?6月21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聚焦“双过半”,围绕改革创新、产业发展、民生事业、项目建设等方面谈举措、谈思路,客观反映工作成效,清醒认识问题弱项,并立足实际谋划下半年工作。

市领导廖宏、刘洪、郭素芳、李伟平、朱新堂、刘志斌等参加座谈会。

今年以来,各地都以实际工作成效展现了换届之年平稳有序的总体态势、开局之年各显其能的奋进姿态、大庆之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王少玄对这些成效的取得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强调。

王少玄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履职尽责稳大局。作为县委书记,更要以坚强的党性和定力,带头克服换届心态,坚定扛起抓党建、稳大局的政治责任。要当好“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明白人,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工作,做到经常对标,加强调度,确保落实;要有“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的政治格局,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稳住心神,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要扛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高质量地抓好换届一系列工作。

王少玄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奋起直追开新局。要对目标任务铭记于心,做到“保底争高”,针对短板弱项逐项调度,瞄准“高线”、抬高标准,争取超额完成任务;要对外地发展看得清楚,不能“坐井观天”,而要放开眼界,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与强的比,向高的攀;要对经济运行差距短板心中有数,着力“对标补短”。既要分析客观因素,更要多从自身找原因,认真剖析、多点发力、扬优补短,做到大县有大气魄,小县有大作为。

王少玄强调,要践行实干作风,攻坚克难应变局。县委书记必须带头践行实干作风,抓谋划、抓改革、抓落实,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增强善思善谋的智慧,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实现弯道超车、换道超车;提振愿改敢改的气魄,找准切入口、创新举措,补短板、解难点;保持盯紧盯实的韧劲,盯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重点发力。

王少玄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风险保全局。既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也要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还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以高质量的工作、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