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县泰山乡更名为羊狮慕镇
2021-06-21 10: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刘志宏)6月11日,安福县举行泰山乡撤乡设羊狮慕镇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泰山乡正式更名为羊狮慕镇。

泰山乡撤乡设羊狮慕镇工作自2017年启动,前后历时4年,经过多轮群众意见征求、专家论证等环节,由该县提出申请,经省市有关部门调研、社会风险评估后,于今年4月25日省民政厅正式批复申请。

由于“泰山”为多地地名,随着安福县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同名所带来的问题日益凸显,已经对本地的旅游发展形成阻力。尤其是“东岳泰山”同为风景名胜区,极易造成“此泰山非彼泰山”的误区。羊狮慕景区是泰山乡对外一张重要名片,由“泰山”更名为“羊狮慕”,一方面能消除误会,进一步增强泰山乡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提升本地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又能更好地反映本地历史人文特征,彰显文化内涵。以羊狮慕命名,是该县策应旅游强省的有力举措,是强化品牌效应的现实需要,也是彰显文化内涵的应有之义。

该县将站在新起点,发挥旅游资源优势,重点围绕“羊狮慕”争创国家5A级景区、羊狮慕康养小镇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更高标准推进产业结构优化、推进乡村振兴实施,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撤乡设镇的成果和红利,实现羊狮慕镇乃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县已形成“一区(大智石刻农旅区)、两镇(羊狮慕风情旅游小镇、彭坊三线军工记忆小镇)、三线(安茅民俗文旅线、瓜泰特色农旅线、罗霄红色文旅线)、四园(石溪金兰柚观光采摘园、甘洛现代农业示范园、文溪天泰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园、严田神元大健康产业园)、五人家(蜜柚人家、樟乡人家、泸水人家、白茶人家、南乡人家)”的全景美丽乡村图;连续两年荣获全省旅游强县、连续三年获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县。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