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获“美丽活力乡村+民宿”联动建设试点县
2021-06-21 10: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江燕飞)近日,江西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公布了首批全省“美丽活力乡村+民宿”联动建设试点县名单,全省20个县(市)获评,我市获评的是井冈山市和安福县。

近年来,安福县围绕“在全域旅游发展上走前列”的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论,在打造武功山大景区的同时,开发乡村休闲、观光采摘、农事体验、温泉养生、农家餐饮、民宿等颇具乡村特色的旅游产品,乡村旅游快速发展。尤其是2020年开发的山庄大智石刻景区,交通便利,是我国江南地区唯一的家族石刻群,文化价值高,资源独特,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山庄乡依托大智石刻的厚重文化,通过招引乡贤,结合文物部门的专业指导,提前规划布局,精心打造了大智石刻景区,仅今年的“五一”假期,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

乡村旅游的繁荣和发展,促进了一批旅游民宿的兴起,泰山乡的朴宿拾光、慕景民宿、爽峰客栈,洲湖的前海农庄,还有正在新建的遇见山民宿、米源福舍民宿、大智民宿等一批民宿拔地而起。同时,安福县优先制定和下发了《关于鼓励和促进民宿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和正在制定的《安福县民宿管理办法(试行)》,大力促进该县民宿产业健康发展、提升了民宿服务品质。

目前,该县已发展高中档民宿12家。预计到2023年底,该县将规划建设民宿集聚村3个以上,培育发展民宿单体或综合体50个以上,民宿接待床位达2000张以上,实现民宿经营证照齐全率100%。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