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吉安县:“一窗通办”让居民少跑路
2021-06-20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家住吉安县敦厚镇的居民刘先生在县公安局君山派出所,利用服务自助终端机完成信息录入、登记体检等操作,成功办理了驾驶证换证业务。“以前换证要去交管所,排队、拍照、体检,在这里10分钟就能办好,太方便了。”对这次换证体验,刘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吉安县君山派出所服务居民近3万户,加上靠近工业园区,不少企业的员工前来办理业务。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办事效率,君山派出所瞄准政务服务智慧建设,创新引入多功能“智慧一窗通办”服务自助终端机,打造户政、交警、拍照“一窗通办”,实行“一站式服务”,让居民少跑路,办证更便捷。“智慧一窗通办”服务自助终端机采用可视化触屏设计,全程语音提示、互动式办理、确认业务信息,实现户口、身份证、照相、指纹录入、电子支付等智慧、集成、快速完成办理业务所有环节。

在立讯智造有限公司上班的宋女士,身份证到期来不及回河南办理,给工作和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近日,宋女士来到君山派出所通过自服务自助终端机顺利办领了新证。“以前要先到照相馆照相,再去公安局办理。现在好了,派出所的设备免费——学党史提供照相服务,过去一上午才能办成的事现在几分钟就办好了。”对于君山派出所的“一站式服务”,宋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截至6月中旬,君山派出所已利用“智慧一窗通办”服务自助终端机,为群众办理户政、交警换证体检等业务900余件,其中自助照相办理身份证850余张,交警换证体检56份。

文/ 胡颖、王浩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