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城上乡:筑牢电信网络“防诈墙”,守住百姓“钱袋子”
来源: 新干县城上乡 2021-06-18 17:0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

城上乡:筑牢电信网络“防诈墙”,守住百姓“钱袋子”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多发、频发,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增加辖区群众辨别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的能力。4月26日上午,竹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海报。

   在张贴海报的过程中,志愿者也向过往的群众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述身边曾经发生过的真实案例,更加清晰地让群众了解到不法犯罪分子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时设置的各种陷阱和圈套。通过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到底应该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图片14

  通过张贴关于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的宣传海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活动的“免疫力”,取得了明显实效,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