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城上乡清理河道垃圾,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 新干县城上乡 2021-06-18 16:5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

城上乡清理河道垃圾,守护绿水青山

为保护和改善我乡水源生态环境,建立健全河道清理长效机制,营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良好环境,近日,城上乡各村党建宣传员自发组织志愿者在城上乡各江河流域开展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对河道漂浮物、沿岸暴露垃圾、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

活动中,志愿者们顶着高温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把、火钳等清洁工具,对河道中以及两岸的生活垃圾、漂浮物、杂草、枯枝烂叶等垃圾进行清除,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进行清理。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使河道恢复“水清、岸绿、景美”的原有风貌。

同时,志愿者还对沿岸过往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积极向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杜绝垃圾沿河岸乱堆乱弃,全力做好河道清洁卫生工作。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美丽的河道保驾护航,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