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城上乡“党建+颐养之家”打造乡村养老新模式
来源: 新干县城上乡 2021-06-18 16:4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时代文明实践】

城上乡“党建+颐养之家”打造乡村养老新模式

2021年4月20日,在城上乡政府的领导和山坳村委会人员的努力之下,党建颐养之家的建设顺利完工。除了为农村留守老人、独居老人及生活困难老人等提供日间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还着力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山坳村党建颐养之家正式开张,乡党委书记周建军,武装部长何强等乡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看到山坳村颐养之家老年活动中心打理的井井有条,给山坳村季会干部及志愿者们送上了暖心的问候和诚挚的赞扬,并表示希望山坳村可以越办越好。

目前,颐养之家已有“入家”老人二十多人,设有幸福食堂、老人活动室、室外活动场所,以兴趣爱好为纽带,把老人们凝聚在一起开展娱乐活动。下一步将在细化管理方面持续探索,结合党员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读报、聊天,给老人们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以多种方式提升老人的归属感,让老人真正享受家的温暖,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党建+颐养之家”工作的生动实践,以党组织凝聚合力,以“小钱办大事”,在家门口实现城乡老人老有所得养、老有所乐,实现了民得实惠、党得民心、社会和谐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