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吉安市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增强抓大工业抓高端工业意识 下足硬功夫跑出加速度 推动全市工业倍增升级 罗文江主持 杨丹刘连根等出席
2021-06-17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6月16日,全市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增强抓大工业、抓高端工业的意识,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下足硬功夫,跑出加速度,奋力推动全市工业倍增升级。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市领导杨丹、刘连根、刘志斌、邓淑斌、朱谋俊、尹小明等出席。会议通报了“1+4+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倍增计划完成情况和1至4月工业和开放型经济运行情况,井冈山经开区、吉安县、泰和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王少玄对我市自实施“1+4+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倍增计划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分析了吉安工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存在的短板弱项。他指出,无论从应对新一轮竞争,还是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看,吉安都迫切需要加快工业倍增升级。

王少玄强调,要认清形势再加压,增强抓工业倍增升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面对机遇和挑战,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契机,用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井冈山综保区等重大平台,打好工业倍增升级主动仗;要正视差距,知不足而奋起,推动工业加速由“跟跑”向“并跑”转变,努力实现“领跑”;要扭住工业这个“牛鼻子”,以吃苦的精神、主动出击的状态,推进5020项目。

王少玄强调,要聚焦关键求突破。聚焦聚力产业升级,坚定“1+4”工业方向不动摇,持续补链强链,“一产一策”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要聚焦聚力园区倍增,深入实施园区三年倍增和“两型三化”园区提标提档行动,以改革创新激活力、以市场手段提效益,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深化“节地增效”行动。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标准厂房建设力度,导入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推动园区现代产业和公共服务融合发展;要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坚定推进招大引强、稳住外贸基本盘、着力提高项目建设效率;要聚焦聚力环境打造,围绕“四最”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解决好事关企业发展的用工、人才创新等困难和问题。

王少玄强调,要压实责任聚合力。要扛起主责主业,放大坐标系,对标一流找差距,以更开阔的眼界来看发展、抓发展、谋发展;要加快调度推进,强化考核奖惩,树立工业战线、园区主战场就是干部的“赛马场”的鲜明导向,用实际行动落实工业强市战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罗文江指出,要咬定年度目标抓调度,重点抓好入规企业、工业投资、工业税收等工作;要聚焦聚力5020项目,着力提高“引”的质量、“建”的效率;要深入推进产业链链长制,按照“一二三”要求,对照产业倍增进度差欠,找准产业链缺失环节和短板弱项,补链强链延链。同时,注重县与县之间的功能互补、产业配套,形成“市县共链、县县协同”的产业链格局。要持续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加快工业倍增升级,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