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青原新圩镇 “四度”推动为民办实事
2021-06-16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原区新圩镇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在民生答卷上绘满幸福底色。

动员部署有“速度”。该镇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党政联席会、机关支部党员大会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部署安排“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制定了活动方案,细化了“项目清单”,广泛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农户、深入群众,进行民情民意摸排。截至目前,共收集保障民生、推进“二次创业”“放管服”改革、“吉事即办”等问题42个,其中已解决问题21个,正在办理问题21个。

志愿送暖有“温度”。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组建了好人“微讲堂”志愿服务队、农技农耕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并广泛发动全镇各村(社区)原有的志愿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开展了法治教育进校园、助力春耕、党建联建、保生产等实践活动26场。

宣传推广有“深度”。通过邀请老师宣讲党史、上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送书上门等形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主动加强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组、区融媒体中心的对接,落实宣传报道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和信息报送工作,大力向外推介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宣传学习教育成效。用活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微信群、党史学习教育联络群、“四史”知识竞赛等线上平台,定期更新党史天天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推文,宣传推介镇村风土人情、实践活动成果。

服务发展有“力度”。做大做强马塘农业综合体、炉下农事综合服务中心、璋塘热敏灸乡村,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针对摸排出来的42个问题,逐条销号落实群众诉求,建立完善好相关台账,努力把实事办得有力度。

文/彭生苟、张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