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38军后代至渼陂古村缅怀先辈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15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 近日,38军后代100多人来到青原区渼陂古村,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

在梁兴初将军故居、万岁军经典战役展示馆等处,他们认真的看着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丰富的图文资料,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辈崇高的品格风范,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

38军军长梁兴初、政委梁必业两位中将都在渼陂古村出生、成长。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第38军将士们以生命赴使命,纵横驰骋、爬冰卧雪、前仆后继,打出了一系列震惊中外、扬名军史的战役战斗,打出了军威和国威,被誉为“万岁军”。硝烟已去,英魂犹在,回望征程,大家表示,要继承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我们这次红色之旅,重点就是要到这里来看一看,看看我们老军长的故乡,看看这里的人民,重走一遍我们前辈曾经走过的路,然后我们尽己所能发挥余热,为宣传这次红色之旅做出我们的贡献。”38军子弟金宏伟深情地说道。

文/ 郭必林、何路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