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投入使用
2021-06-15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发现永丰县机关单位食堂、学校和酒店餐馆的餐厨垃圾,不再像过去一样和生活垃圾混装处理。经了解,原来是永丰县首个餐厨垃圾处理厂建成,并投入运行,这些餐厨垃圾都运往处理厂进行回收再利用了。

永丰县餐厨垃圾处理厂位于永丰县坑田镇模源村,占地面积2036平方米,设计日处理量为30吨,2020年10月开始建设。目前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该处理厂包括收运和处理两个系统。餐厨垃圾先用全封闭式餐厨垃圾收运车收运回来,再通过高温好氧堆肥技术,依靠好氧微生物进行堆肥处理,预计年产有机肥100吨、油脂47吨。

自永丰县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永丰县城管局全力完善餐厨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开展餐厨垃圾综合处置配套设施建设。如今,永丰县餐厨垃圾处理厂的带设备调试运营,将真正实现永丰县城区及附近乡镇餐厨垃圾与生活垃圾“分开收集、统一运输、科学处置”的目标。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