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主要负责人论政] 奋发进取作为 争当改革先锋——访新干县委书记邓永翔
2021-06-13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年来,新干县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改革破难题、促发展、惠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活力,2020年获得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县、全市改革创新县。“近期,市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作出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的战略部署,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一轮号角,我们将坚决对标对表,再鼓实劲、再出实招,努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新局面。”近日,新干县委书记邓永翔接受采访时表示。

以思想破冰抢占改革高地。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再出发的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积极破除“不想改、不愿改、不敢改”的思想禁锢,让全县党员干部思想活起来、观念新起来、发展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的改革新理念,将改革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进一步凝聚重视改革、大抓改革的思想共识。立足全域谋划改革,积极学习借鉴改革先行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新理念新思路引领改革。

以机制破题激发发展活力。聚焦发展难点、痛点和堵点,由县四套班子领导领衔,集中全力推进一批事关发展的重大改革,以改革破难题、增动力。针对工业园区机构职能不够清晰、管理机制不够活等问题,持续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投融资平台整合等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园区发展活力,推进园区向4.0版升级、向500亿迈进。聚焦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创新发展模式,推动盐卤药化高端化精细化、箱包皮具品牌化时尚化数字化,加快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全力推进“吉事即办”平台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改革,建设一流的便民服务平台,推动各类服务事项集中办、便捷办、舒心办,努力争创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优秀县,将新干打造成营商环境高地、招商引资洼地。

以问题破解提升幸福指数。坚持从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改起,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围绕打造人人向往的乡村、人见人爱的城市,探索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新路子,完善“五个一”工程推进机制,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人居环境。聚焦一老一小等问题,以更高标准推进养老服务体系改革,推动“党建+颐养之家”年内实现行政村全覆盖;采取多种模式破解“大班额”“入园难”问题,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探索医联体合作模式,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唱响“十户联创,促乡村治理”“民情气象站”等改革品牌,着力构建网格化、智慧化治理模式,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干。

面对新一轮改革任务,新干将牢固树立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意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改革的新成效答好新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时代问卷”。

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胡正根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