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多彩吉安谱新篇] 新凡塘的新生活
2021-06-13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依托党的好政策,近年来,村里硬化了路面、建了休闲广场、完成了立面改造,连大家关心的农村养老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且看——

新凡塘的新生活

周瑞芳、本报记者邓勇伟

“开饭喽!大家快来哟。”“今天吃啥好菜?”

“有米粉肉,炒冬瓜,还有……”

6月2日,青原区值夏镇桐坑村老年养老互助之家里,听说有米粉肉吃,已在这里享用3元一顿“美食”近一年的陈贱英老人,心里乐开了花。

新凡塘为值夏镇桐坑村下辖的一个自然村,全村50户160余人。近年来,依托党的好政策,村里硬化了路面、建了休闲广场、完成了立面改造,连大家关心的农村养老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这里的饭菜便宜,质量也不错,中午我都在这里吃。”陈贱英对记者说,其跟随大儿子一起生活,孩子外出做事,经常早出晚归,以前午饭就随便吃点,营养跟不上,身体也变差了。现在午饭的事情解决了,孩子出门做事也没了后顾之忧。

干净整治的水泥路面,绿草如茵的休闲广场,粉刷一新的外墙立面,走进新凡塘,古朴淡雅的新村气息扑面而来。然而,谁又能想到,过去这里是另一番景象。

“以前,我家门前那条泥巴路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家里的房顶还经常漏雨,只要一下雨,那就是外面下大雨,里面就得下小雨。”从富滩镇嫁过来的陈建招笑着说,现在好了,村子进行了改造,路面平坦了,还安装了路灯,新建的广场更成了村民们休闲的好去处。

“为了巩固和维护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我们除了在‘硬件’上下功夫外,还在‘软件’上想办法。”村支书王俊友口中的“软件”指的就是开展卫生环境大评比。王俊友说,开展卫生环境大评比,目的是提升村民的卫生意识,分数合格的家庭能获得“美丽宜居示范庭院”荣誉牌。目前,全村已有36户人家获得了这项荣誉,没评上的大家也在积极向先进学习,争取把这块牌子挂在自家门前。

生活环境好了,村民们的增收渠道也变多了。2018年,村里流转土地460多亩,招引湖北一客商建起了龙虾养殖基地,除了村集体经济有了分红保障外,还有15位村民在基地务工,每人每天有100元的收入。

看着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最高兴的莫过于村支书王俊友了。对于未来新凡塘的发展,他也有自己的打算。“今年,我们准备把路面改造一下,在路边多种些树,小广场也要充分运用起来,多组织一些娱乐活动。产业方面,除龙虾基地外,1100多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也将实施,确保村民可以增产增收。”王俊友笃定地说。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