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映党旗 逐梦新时代——吉水县妇幼保健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2021-06-11 15: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讯(欧阳阿兰、甘莉)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吉水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初心映党旗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红色家书诵读比赛,以一场“沉浸式”学习方式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此次比赛,邀请了县卫健委工委委员、医院班子成员担任评委,来自该院各科室的23名选手参赛,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各科室代表到现场观赛。

2

3

4

比赛现场图片

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比赛序幕,23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个上台,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满怀深情地诵读了《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一封情书》《情长纸短,还吻你万千——邓颖超致周恩来》《徐特立致儿媳刘萃英的一封信》等23封红色家书。在诵读过程中,选手们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将一封封红色家书背后所蕴含的动人故事表现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革命先烈们的铁骨柔情、家国情怀,折射出革命先烈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党牺牲的奉献精神。台下听众如同身临其境,被诵读的袅袅余音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和热血沸腾的年代。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一声声浓情诵读,致敬先辈,激励后人;一首首革命诗词,铿锵有力,鼓舞人心,礼赞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计生科周宏获得一等奖,财务科甘莉、保健科杨洁获得二等奖,儿科郭淑华、行政办公室欧阳阿兰、手术室王璠获得三等奖,儿保科许琼、儿科刘斌先、门诊手术室邱芳、妇产科王玲珑、乳腺科熊晶袁、产房胡清连获得优胜奖。

5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周宏《铮铮铁骨忆柔情—左权致妻子刘志兰的一封信,为了永恒的记忆—刘志兰致作权的一封信》

6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甘莉《焦裕禄子女写给天堂父亲的一封信》

杨洁《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赵云霄致女儿的遗书》

7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郭淑华《赵一曼致宁儿》

欧阳阿兰《许晓轩写给妻子的一封信》

王璠《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一封情书》

8

 优胜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许琼《我的血不会白流—钟志申给哥哥的遗书》

刘斌先《王孝锡写给父母的诀别信》

邱芳《孩子们决不要娇养,粗茶淡饭足矣—江竹筠写给谭竹安》

王玲珑《徐特立致儿媳刘翠英的一封信》

熊晶袁《无产阶级革命家夏明翰写给妻子的遗书》

胡清连《袁隆平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廖仁杰说,举办诵读红色家书比赛,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红色家书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感受其中无限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立足岗位做贡献,切实提升医院各项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全方位发展,用不懈奋斗拼搏为党的100岁华诞献礼!

9

廖仁杰讲话

最后,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着慷慨激昂的歌声,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10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