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主要负责人论政] 改革突破勇争先 以“闯创干”走前列——访吉安县委书记傅小林
2021-06-11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从“一领办三参与”产业扶贫模式全省推广,到群团改革入选全省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基层改革典型,再到连续9年被评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考评先进县……近年来,始终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的吉安县,在改革合力的不断汇聚下,走出了一串串清晰的发展足迹。

“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紧扣市委‘以大改革促大发展’战略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改革的‘一池春水’,坚决扫除思想尘埃、突破发展瓶颈、打通民生堵点,以改革新局面推动干部思想大解放、引领经济社会大发展、促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奋力实现在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走前列目标。”近日,吉安县委书记傅小林在采访中说。

改观念,进一步扫除思想尘埃。坚持以改革解放思想,永葆闯的精神,闯出发展新天地。坚决打通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痛点”和“堵点”,切实破除“不想改、不愿改、不敢改”思想及“六多六少”思想弊端,把“气”提起来、把“劲”鼓起来、把“力”聚起来,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向一流对标、向创新发力,改出一批长于示范引领的头雁型干将、勇于开拓创新的拓荒型闯将、敢于攻坚克难的狮子型猛将、善于见微知著的专家型工匠。把全面深化改革纳入年度高质量发展考评体系,对那些敢行敢试、快行快试、善行善试的单位和干部,给予表彰奖励或优先提拔使用;对那些在改革中做选择、打折扣、消极抵触的,坚决严肃问责,激发各乡镇各部门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的热情和责任。

改管理,进一步突破发展瓶颈。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提振“创”的劲头,不断突破管理体制、管理方法上的瓶颈,全面激发工业强县、旅游兴县新动能,开拓新的发展空间、提升新的发展能级。紧扣“放活机制、产城融合、产业创新上走前列”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管委会+平台公司”“开发区+主题产业园”改革,科学编制凤凰园区与凤凰镇区产城融合规划建设,全力推动博硕科技、鑫泰科技等企业争创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或省级以上创新平台,确保全社会科研经费支出占比达1.8%以上。优化创新全域旅游开发建设、要素保障、品牌奖补等体制机制,编制全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组建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保障,加快吉州窑、大丰田园等景区创建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步伐,全力打造市中心城区休闲观光后花园。

改模式,进一步打通民生“堵点”。坚持改革惠民,保持“干”的作风,从群众身边烦心事改起,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干出群众好口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党建的“民生逻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物业管理改革,探索组建国营物业管理公司,重塑物业管理新标准,统一管理全县的无物业小区,切实解决无物业小区脏乱差问题,让群众获得美好生活新享受。赋能升级“一领办三参与”产业扶贫模式,增加普惠金融和财产保险,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年内完成60个以上“一领办三参与”产业项目,3年内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实现致富能人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村民增收、金融和保险机构做大做强“五赢”目标。

文/ 刘本聪、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