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三湖镇
来源: 新干县三湖镇 2021-06-10 10:3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019年1月1日,三湖镇滩头村开展“三送”活动,用心用情暖人心。

图片11

2.2019年3月5日,三湖镇山里村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全民学习强国”活动,通过观看学习强国软件上的新闻资讯,共同学习和探讨。

图片12

3.2019年7月28日, 三湖镇爱心人士再次来到湖坪村贫困户廖发秀家里,看望其今年考取泉州师范学院的大女儿,并帮助她顺利实现大学梦想。

图片13

4.2019年9月2日,一大早,三湖镇中心小学门口,身穿红马甲的文明服务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秋季开学的第一天,前来报名家长的交通工具络绎不绝,为确保1800多名学生顺利报名及交通主干道顺畅通行,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者联合部分教师正在有序引导车辆停放。

图片14

5.2019年10月12日, 三湖镇街仔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街仔上村党支部书记傅爱进的带领下走进街仔上村街仔上自然村以及三湖州自然村,组织志愿者与村妇女队长一起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打扫,消除有色垃圾,清理路旁杂草。

图片15

6.2020年1月2日,为巩固脱贫攻坚战的成果,三湖镇莲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对各村的脱贫户进行走访和看望,并安排乡村医生对他们进行义诊。

图片16

7. 2020年3月3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三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所有志愿者对各村的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并发放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17

8.在清明节到来之际, 2020年4月1日上午举行了以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该校近2000名师生聆听了主题报告。通过主题活动,让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清明节的来历,知道了清明节的日子及相关习俗,对于参与清明节的相关活动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图片18

9.2020年10月28日,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在三湖镇各村开展贫困户走访慰问工作,走访过程中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心与心交流,准确掌握贫困户近期动态,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19

10.2020年12月31日,三湖镇砚洲村开展“美德积分”活动。

图片20

图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