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田村大事记
来源: 2021-06-09 09:3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坪田村大事记

在党中央对农村惠农、惠民,乡村振兴的大力扶持下,我村近年来各方面有了前所未有的新变化。

2004年10月,在政府村村通工程下,坪田村第一条2.2公里长的水泥硬化路修通,极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2006年11月,高车自然村一条2公里长的水泥硬化路修通。

2009年12月,高车自然村有名的历史性建筑——帅府旧地(文昌坊)拔地而起。

2010年,村委办公大楼及坪田加爱侨心小学新建落成。

2011年,炉下自然村新农村建设,全村巷道、水沟及环村公路全部修好。

2013年,喜来富蔬菜种植合作社挂牌成立,带动当地劳动力发家致富。

2015年,坪田自然村500平方米的古祠堂“文明堂”新建落成。为本村民追宗溯远,继承古文化,创建新文明家风有了进一步提升。

2017年,在市区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芫田村大桥顺利建成,使得隔河两岸的农田、山林畜牧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治理。

2018年5月,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我村昊龙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

2018年11月,我村新农村建设项目工程全面覆盖,胜利完成,使得我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大大改善。

2019年8月,坪田自然村设立了社区,并建设有多功能多方位的服务体系。

2019年9月,高车自然村的古祠堂“鼎公祠”被青原区文物局批准为区文物保护建筑。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我国,全国人民投入到全面抗击新冠病毒之中,复工复产,抢抓农时之时,我村昊龙合作社种植香菇15亩,黑木耳20余亩,为我村创造出集体收益10余万元。

坪田村委会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