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高质量发展看吉安] 青原苑里有新景
2021-06-09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年,青原区青原苑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并于目前基本改造完成。走进小区,院内绿树成荫,路面干净,停车位规划合理,洗车场、新能源充电桩等设施齐全,安防系统实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控。且看——

“我们的小区像公园,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凉亭,出门有地方休闲。”6月初,看着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青原区青原苑小区居民刘文平高兴地说。

青原苑小区建于2006年,住户1083户,占地面积约9.9万平方米。走进小区,院内绿树成荫,路面干净,停车位规划合理,洗车场、新能源充电桩等设施齐全,安防系统实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控。中心广场居民大舞台、休闲长廊、凉亭内居民聚集聊聊家常,享受美好生活……

而在2020年,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居民王聿红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地下管网混乱,一到雨季,小区经常积水,居民出行不便。小区内路面破损严重、车位不足、路灯少且昏暗。此外,由于小区没有安装监控设备,居民缺乏安全感。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今年,青原苑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青原区住建局贯彻“先民生后提升、先功能后景观、先地下后地上、先设计后建设”的原则,确定该小区从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环境质量、改善小区功能、海绵城市等方面实施改造,主要改造小区道路、地下雨污水管网、垃圾分类点、安防系统和中心广场等项目。

为了改造更加贴近居民需求,该区住建局还多次召集居民征求意见,根据改造的实际情况及业主的需求,及时与设计单位沟通,增加了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正是因为改造方案得民心,当工程因为地下管线复杂,进度受阻时,得到了业主和各管线单位的积极配合,让项目得以顺利推进。目前,青原苑小区改造基本完成。

“为了便于长期管理,我们积极推动改造后小区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做到改造一个、管好一个、示范一个。”青原区住建局副局长吴维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青原区实施了新生片区、邓家片区等5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今年,青原区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实施青原苑、正气苑2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200余户,总投资约4928万元。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