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青原新闻> >正文
[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电影放映员“中国好人”陈小青:38年坚守,传播红色文化
2021-06-08 09:40 来源: 井冈山报

青原区富滩镇党员陈小青是一名普通的电影放映员。2017年,他被中央文明办评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陈小青从入行放映至今整整38年,他用电影为周边村民和学生带去了欢乐,用一颗红心“点亮”乡村夜色。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他积极传播红色文化,目前义务为各村播放爱国主义影片、红色电影100余场次,以接地气的方式为3000多名群众送去了文化大餐,推动红色基因入脑入心。

使命坚守。上世纪80年代,陈小青入行电影放映,在穷乡僻壤的山村,每次外出放电影都要骑车几十公里,甚至风餐露宿也毫无怨言。他将送电影下乡视为惠民工程,既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又将优秀的故事、致富经验、产业发展等知识送到了群众的身边。时代变迁丝毫没有改变他这份坚守与付出,这一干就是38年。

责任担当。近年来,随着青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陈小青加入了该区富滩镇乡风文明志愿服务队,义务为各村播放扫黑除恶、森林防火和爱国主义抗战教育片100余场次,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了文化大餐。38年来,他放映电影1.5万多场,将文化传播、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在肩。

情怀奉献。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陈小青一边自学党史书籍,一边收集梳理《守望明天》《建党伟业》等反映建党百年历程的电影,奔波在全区各个镇村,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投身宣传党史一线,通过屏幕传播革命精神,激励广大群众。作为全区唯一一个没有中断过,至今还在坚持着乡村放映的老放映员,他将传播红色文化和弘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精神视为爱国主义情怀。

责任编辑:青原区融媒体中心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