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践行生态文明共建共享
来源: 2021-06-08 09:5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7月以来,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倡议签名活动在青原区天玉镇火热开展,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大家纷纷在活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示要为生态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青原区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以来,各乡镇、区直各单位纷纷响应,深入社区宣传绿色发展、节能低碳等理念,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

为了完善全民参与机制,该区实现了生态文明理念教育全覆盖,以文明实践为载体,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10支行业性志愿服务队伍和144支志愿服务小分队,累计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600余场,普及了群众的生态文明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满意度,凝聚了环境保护共识。同时,结合“全国低碳日”“世界环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良好氛围。为了构建绿色共享体系,该区推进生态项目和生态补偿扶贫,发放天然林、公益林等生态补偿资金616万余元,受益农户4000余户,并争取到中央预算内和省级流域生态补偿资金1.15亿元,用于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森林质量提升等涉及生态文明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