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文明实践聚民心
来源: 井冈山报 2021-06-08 09: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月21日,井冈山大学在青原区杨家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立“眏山红”志愿者服务基地并揭牌,推进“四点半”课堂、“情系夕阳”敬老爱老服务、优秀社团文化进社区系列志愿服务项目进驻社区,为周边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

按照“项目化、阵地化、长期化”的工作方针,井冈山大学团委在杨家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立“眏山红”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献礼建党100周年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义诊,并宣传展示环保、花卉养护、书法、趣味英语、汉服风采等优秀社团文化。来自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将“四点半”课堂带进社区,与孩子们共同开展美术绘画、音乐、舞蹈活动,帮助青少年儿童培养兴趣爱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老年人活动场所,情暖夕阳行动则让社区老人们在一边体验着推拿按摩、艾灸的同时,还学到了很多健康、急救、中医养生等知识。在井冈山精神书展区,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居民介绍红色书籍,宣讲党史、井冈山精神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