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滩“双节”前后真热闹
来源: 井冈山报 2021-06-08 09:3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年国庆节恰逢中秋节,青原区富滩镇各村居委会因地制宜开展了一系列乡土气息浓郁的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将富滩镇“双节”前后氛围渲染得热闹极致。

“十一”前夕,富滩村委会安排党、团、民兵和妇女以及学生,精心准备节目。9月30日晚,举行了“迎中秋庆国庆富滩村文艺汇演”。各组的青年男女、返家务工人员积极参与,大家一起其乐融融。固山村委会排练了多个节目,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古富、作埠、三友、南团和龙塘等村委会的大型村落,群众在村干部引导下,编排了广场舞及自编自演的小节目,“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嘹亮的歌声、整齐划一的舞步,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节目中融合当地的喜人变化和新人新事,充分展示了新农村农民崭新的精神风貌。张家渡村是省、市文明村镇,省级生态村,农村社区建设试点观众示范社区,该村在节日里结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接地气、入人心的服务方式,吸引群众主动参与,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富滩镇农民剧团赶在疫情缓解后的几个月里,排练出一台内容清新、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先后深入各村委会、学校、敬老院演出,成为“双节”文化活动的浓墨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