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技 筑梦童心 值夏镇举办研学活动丰富学生暑假生活
来源: 井冈山报 2021-06-08 09:3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8月20日,青原区值夏镇政府在江西省农村致富技术函授大学以及江西省科协驻村队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青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科普研学活动。活动组织了30余名品学兼优的青少年走进江西省科学技术馆,以丰富的科学展品、零距离的科普体检,让孩子们走进科学,探索科技,筑梦童心。

早上7时,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们从值夏出发前往省科技馆。虽然车程将近4个小时,但同学们的热情和期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走进省科技馆,同学们犹如置身科学大观园。在塑料展馆里,大家一边感受着塑料制品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一边为因误食了塑料制品而死去的信天翁和海龟难过。在光影展馆的“流光溢彩”,同学们漫步在七彩变幻的灯光中,沐浴着静谧的柔光,感受光与影的万种柔情,纷纷合影留念。一进儿童乐园,琳琅满目的展品引起了同学们的一片惊呼。乐园门口的许愿树更是吸引同学们的驻足,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为它挂上一片彩色的“树叶”。同学们边学边玩,探索体验神奇的科学现象,了解了许多科学的奥秘,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收获满满,大开眼界,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学好科学、用好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