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田“小灶式”服务为群众提供大便利
来源: 井冈山报 2021-06-08 09:1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没想到我向文明实践志愿者反映的问题,很快就帮我解决了,太感谢他们了。”日前,青原区富田镇杨柳村村民汪志明告诉笔者,他因为患血友病,之前都要到区人民医院去拿药,后来区人民医院没这个药了,需要到省里去拿。对于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不但来回跑折腾人,还费钱。村里文明实践志愿者得知此事后,积极与各部门对接、申请,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现在他在镇卫生院就可以拿到他需要的药了。
    据悉,该镇江背村村民想给家里的老人拍个纪念照、龙会村村民想在村子里学跳广场舞、水口村肖恢涛学费无着落盼求助……这些群众的微心愿,都在富田镇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小灶式”服务中得到了实现。
    今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以来,该镇在开展系列活动满足群众需求的同时,还开展了一对一、多对一的“送服务上门”活动,赢得群众的点赞。据悉,全镇组建了29支文明实践小分队,仅今年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82次,惠及群众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