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罗文江在吉安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补短板抓落实 打造“三重”“四最”营商环境
2021-06-07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召开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工作韧劲,深化“五型”政府建设,以钉钉子精神补短板抓落实,打造“三重”“四最”营商环境,让吉安的营商环境像生态环境一样山清水秀。

市领导李克坚、尹小明参加会议。

罗文江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五型”政府建设,全市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在全省2019年度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中,吉安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位居全省第三,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对标群众与企业期盼,对标“三重”“四最”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要持续补短提升、优化升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罗文江强调,要思想再解放,主动服务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服务企业是政府责无旁贷、天经地义的职责,要创新举措、主动服务。要对标再提升,持续修复营商环境。对标一流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对照评价指标抓好优化提升,用好评价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企业需求抓好精准帮扶。要品牌再提升,着力创优营商环境。重点在着力打造“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深化普惠金融改革和开发区改革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扬优势、创品牌。要责任再压实,合力打造营商环境。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理念,扛起责任担当,强化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全社会的普遍自觉。

会上,市发改委、青原区、安福县、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法院、国网吉安供电公司分别作了汇报。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内设专项小组工作职责》《吉安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吉安市打造“三重”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