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就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我市专题调研 吴玉良率组 胡世忠田云鹏随同 王少玄刘连根等陪同
2021-06-06 10: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6月3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率调研组就吉安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在我市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等随同调研。市领导王少玄、刘连根、刘兰芳、刘洪、朱德才分别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主要听取了市检察院、井冈山市检察院、泰和县检察院的相关工作汇报,与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司法局等职能部门开展了交流讨论,还听取了人大代表、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持续深化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不断加大司法办案力度,全面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内部监督和服务保障职能作用,为维护和谐稳定、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司法公正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

调研组强调,要高度重视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确保窗口职能、法律监督职能、反腐反渎前沿职能、矛盾化解职能得到充分发挥;要深化认识,发挥控申人员作为群众利益守护者、法律监督者、公平正义维护者的作用,坚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要以建设政治坚定、业务优良、作风过硬、勇于担当的优秀控申队伍为目标,大力提高控申检察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和法律监督能力;要深入贯彻新刑诉法、新民诉法,准确把握、认真履行控申工作新增职能,保证控告和申诉案件得以高效、及时地解决,维护刑事诉讼程序的公平性和正义性,维护申诉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正。

调研组还赴井冈山开展了实地调研。

文/ 康良玉、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